close

 

這是我最早聽到的版本,聲音還很青澀

轉音的技巧還沒有很好,但確確實實的讓我感覺到整首歌的感情

有些迷茫,但是死都不轉彎這樣  很像我會做的事

我注意到這首個的時候劇情版MV都還沒有出來呢    tusky_080.gif  (在驕傲什麼

 

以下正文

 


 

 

盛夏光年

 

 

多年後,權志龍為自己樹立了不少敵人,他才看明白,這個圈子就是這樣,黑吃黑。

下面的小弟們各個不安好心,蠢蠢欲動著,等待著做掉他的機會,

其他幫派也在一旁伺機而動,一場腥風血雨後誰都想分一杯羹,

內憂外患。

他不再吃安眠藥,害怕一鬆懈下來的神經會讓他就此長眠,

他不敢熟睡,卻常在半夢半醒之間回放著那些以前。

天空很高、很藍,他躺在勝鉉的懷裡看著飛機經過,劃出一條飛機雲,分割了整個天空,

他伸手抓住了飛機,讓勝鉉拍一下,像是怕它溜走班,快速地塞進口中,

他玩著勝鉉的領帶,而勝鉉玩著他的頭髮,他問:「勝鉉~你說未來是什麼形狀呢?」

 

志龍多希望可以讓畫面就此定格,偏偏那不是他能控制的,

畫面一轉,勝鉉突然一把推開他,不知是因為憤怒還是悲傷所以紅了眼眶。

「權志龍,你說呢?這不就是你想要的嗎?一堆屍體疊起來的形狀,你可真厲害阿」

「碰!!」的一聲,甩上頂樓的大門,

看著已走遠的勝鉉,他小聲地說:「勝鉉……我……」

沒有了下文,他不知道該怎麼收拾這樣子的局面。

 

醒來時,他的臉色依然憔悴,仍舊掛著不曾消失過的黑眼圈,

苦笑,沒想到他曾痛恨的、不屑一顧的平凡,才是他最為渴望和想念的。

在掌握大權後,他無時無刻配不安籠罩,

每個睡不著的夜晚,他就像現在一樣,任音符填滿整個房間,

放空也好,弔念那段曾經也好,反正,黎明也不怎麼令人期待,

就這樣子吧,過一天算一天。

 


 

大家都知道,有些地方進去容易出去難,

像監獄,像……他現在身處的環境,

有人說幹了幾場大票的,位階夠高就能夠脫身、漂白,

錯了,要出去只有兩種方式:

1.橫著出去

2.逃出去

權志龍還沒有做好英年早逝的準備。

 

又是夏天,晚風微冷,他不動聲色的出逃,

趁著大家因重挫死對頭銳氣而喜悅至疏於防備之時,任誰也料想不到,他會在最風光的時候離去,

至少,在小弟們眼中,短時間內是沒人能動搖他的地位的。

 

他帶了些值錢的東西,但卻沒有把靈魂領出來,

或許,在那年盛夏,他早把自己的靈魂獻給了無知和輕狂。

 

站在城市的邊界,志龍不知道他要去哪裡,他不知道哪裡才有他的容身之處。

 


 

勝鉉果真如他所願的上了理想中的大學,為了未來而繼續打拼著,

而他的女朋友一個換過一個,

也不知道是因為他都把心思放在課業上,還是那些女朋友根本比不過記憶中的那個他。

「你根本就不愛我」exgirlfriend用拳頭大力的打他。

「住在你心裡的人到底是誰!」exexgirlfriend把飲料潑在他身上。

「說真的,你到底把我當成什麼了,備胎嗎?替代品?你算什麼男人啊!」exexexgirlfriend 一氣之下直接脫下高跟鞋扔他。

 

有人說愛情事業很少有人能兩得意,江山美人只能二擇一,顯然地勝鉉選擇前者。

 

一畢了業,勝鉉和他那群朋友們再度湊在一起,自行成立了個工作室,

三年後也算經營的有聲有色的。

 

「我回來了」一開門只見隻黑貓連眼神都不給,仰著頭,踩著輕巧的步伐從他眼前走過,

勝鉉也不介意,換身衣服就進了廚房,張羅晚餐去了,

正當可以好好坐下來吃頓飯時才聽到不斷發出的噪音,

「小傢伙,就只有吃飯的時候會來找我」

起身去幫牠拿貓糧,

就只有在飯後時,癱在沙發上一動也不想動時,

他才會嗅出空氣中的孤寂,

那種味道,比煙味還更難聞,所以他寧願點支菸來驅散這份孤寂,

直到現在,他才不得不承認,

無論身旁有誰,他總覺得孤單。

 

唯有和他的那段日子,是溫暖的。

 

「勝鉉阿~~有空回趟老家吃頓飯吧!」

「嗯,有空會回去的」

「打拼也不是這樣子的,雖然大家的生活改善很多,也替你有一份好工作感到開心,

不過你也七年多沒回家了,今年回家吧,比起那份薪水,我們更想看到你阿」

「媽……好,今年我會回去的」

回去嗎?也不是沒想過家,而是讀書時要比別人更認真拿獎學金,

公司剛成立,所有的大樑都需要他們每個人撐起,空白時間相對的就比別人少了好多,

更重要的是,他害怕,他害怕在同個城市遇見早已不像他的他,

他害怕,見到那個已不是他的了的他,說真的,他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見到那樣子的志龍,

甚至希望志龍活在他心中就好,這樣那段單純美好的歲月不會遭受到任何汙染。

 


 

權志龍,沒有轉彎,他不後悔那段時光帶給他的痛苦,

因為經過那些歷練,讓他更容易在社會上打滾。

 

崔勝鉉,沒有轉彎,他不後悔當時毅然決然地放棄,因為世上並沒有十全十美的事,

若不能甜甜蜜蜜過完此生,至少也能安安穩穩度過餘生。

 

 

 

[END]

 

 

 

 

 

 

 

對我而言沒有傷亡就是最好的HE了

至於後續嗎~~~

我會直接開新坑,

因為這首歌的Style(太悲壯了┬ ┬

真的不適合配上黏答答的結局。

各位敬請期待囉~

 

歌詞裡面有一句:長大難道是人必經的潰爛

我把它解釋成是對現實的妥協和將就

妥協將就地當個小老百姓

妥協將就地找個還順眼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G文
    全站熱搜

    貞子哇啦哇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